鐵棍虐死4歲女童「白骨外露」 狠母子判1死刑、1無期徒刑

▲女童虐死案/警入門時狠男看電視母卻在燒炭,檢聲請羈押。(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莊嘉億被新北地院判處死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4歲的邱姓女童,因為不乖遭到女童母親的男友莊嘉億和其母親長期拿鐵棍虐打,2017年11月間全身傷痕遭到丟包醫院,當然右膝甚至露出白骨已經死亡。新北地院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莊男死刑、莊母則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檢警當時調查,邱姓女童的母親因為吸毒入獄,將女兒託付給莊嘉億及他媽媽照顧,女童平常都叫莊男「爸爸」,叫53歲莊母「阿嬤」,但因為沒有好好吃飯、睡覺,遭到2人多次拿鐵棍痛毆。

▲來不及長大!女童遭母男友虐死,腿爛「白骨外露」丟醫院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莊男母親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邱小妹妹右大腿股骨骨折,死前一周就已經無法行走,但莊姓男子見到傷口卻只是用棉花塞住,放任她昏睡,傷口流膿。莊嘉億返家發現小女孩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後,竟然和母親將女童丟包在三峽恩主恩醫院。

救護人員當時看到女童的臀部、大腿等多處地方都發現大片的瘀傷,其中右邊膝蓋的傷勢是大腿骨刺穿膝蓋,造成周邊部分組織壞死,甚至還能看見白骨。檢警到莊嘉億住處逮人時,莊正在客廳看電視,供稱只有打嘴唇以及臀部,不知道膝蓋的傷怎麼來的,當時莊母卻在房間裡準備燒炭自殺,供稱生無可戀,並在家中發現毆打女童的鐵棍。

新北地檢署認定,莊嘉億因為害怕犯行曝光沒有做為,莊母甚至阻礙社工訪視,母子2人都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因此依照殺人罪起訴2人。對此,新北地院依法將莊判處死刑、將莊母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