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翻船41陸客死 泰副總理:「零元團」老闆堅持出海!

▲▼普吉島翻船陸客16罹難33失蹤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圖/翻攝自新華社)

▲普吉島翻船事件截自9日總共造成42人死亡、14人失蹤。(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翻船事故已正式立案調查,中方將參與其中。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表示,經警方調查,該旅行團不僅是非法的「零元團」,甚至拒絕聽取氣象局的風暴警告執意出海,罪在其幕後的中國籍老闆。

據了解,這次普吉翻船事件中,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確認,截至9日上午10點,中國人民有41人在泰國普吉島翻船事故中遇難,事件總共造成42人死亡、14人失蹤。泰國旅遊部長則指出,「41名已打撈上來的遇難者中有13名兒童」。

▲▼普吉翻船41陸客死 泰副總理:罪在「零元團」中國老闆。(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微博)

▲泰國副總理表示,普吉島翻船罪在「零元團」船公司中國籍老闆。(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微博,下同)

根據《泰國頭條新聞》報導,普拉威9日就普吉翻船事件對外宣稱,翻船造成40多名中國遊客死亡的普吉租船旅行社,其幕後老闆是中國人,旅行團還是非法的「零元團」。至於出事原因,他說,該租船旅行社拒絕聽取氣象局風暴來臨的警告執意出海,罪在「零元團」船公司的中國籍負責人,對泰國旅遊業不會造成影響。

泰國旅遊警察局副局長素拉切指出,經過警方調查,得知因事故翻船的其中1艘所屬公司涉及外國人持股,是專門接待「零元團」的旅行社,詳情案情暫時無法公佈。

關於泰國法律能否對其定罪,素拉切透露,「明天(10日)才能知曉」。他強調,旅遊警察將對此事追究到底,現在已經知道幕後的操縱者、投資者,以及用什麼方式逃避泰國法律營運非法旅行社,對該公司的定罪十分有信心。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日前表示,泰國總理詹歐查(Prayut Chan-ocha)高度重視這次事故的相關處置,要求中泰雙方保持密切合作,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只要還有失踪人員,搜救就不會停止,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會盡百分百的努力」。

呂健指出,中方工作組將密切配合泰國政府及軍方的救援工作,希望泰方盡快推進搜救工作取得進展,並火速調查事故原因,妥善處理善後事宜。他還說,希望泰國進一步完善旅遊環境和管理,使中泰旅遊合作在未來進行得更加順利。

▲▼普吉翻船41陸客死 泰副總理:罪在「零元團」中國老闆。(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微博)

▲泰國旅遊警察局副局長素拉切指出,已經知道幕後的操縱者和投資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