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鷹1號往返海參崴!韓媒:金正恩將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專機「蒼鷹1號」於9日飛到俄羅斯海參崴後,返回平壤。《韓聯社》報導,2018東方經濟論壇9月將在海參崴登場,因金正恩屆時可能出席,為準備相關事宜,蒼鷹1號應是載著實務協商團隊到海參崴再歸國。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消息顯示,蒼鷹1號9日上午經北韓東海上空,在海參崴降落,停留3小時後重新起飛,返回北韓;蒼鷹1號沒有官方呼叫號碼,利用北韓內陸航線後飛到東海岸後,沿著最短距離抵達海參崴。

雖然此次前往海參崴的是金正恩的專機,但韓媒分析,機上載著金正恩本人的可能性極低。一名知情人士也指出,不能因為蒼鷹1號有動靜,就斷定金正恩在機上,「應該是為了確定金正恩是否出席9月的東方經濟論壇,才派出先遣實務團到當地進行視察。」

事實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5月出訪北韓時,就曾轉達總統普丁的邀請,希望金正恩以東方經濟論壇為契機訪俄。截至目前為止,平壤當局並未對普丁的邀請做出回應,但勞動黨國際部日前已經派出5名管理人員做為勞動黨代表到俄羅斯邊疆,擴大與俄國交流。

一名中國北京的知情人士指出,俄羅斯已經邀請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家總理習近平等人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且大部分人都將出席。若金正恩確定參加,六方會談中的五國代表皆會在場。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