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撞爛 LP570-4 Superleggera輕量化一台要1688萬

▲▼(有碼版)台北市大直隧道內藍寶堅尼死亡車禍,藍寶堅尼撞工程車,2人死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 早上在北市自強隧道撞毀的藍寶堅尼,車價昂貴,一台要價1688萬。 (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台北市清晨五點發生一起超跑車禍,造成兩死三傷,撞毀的藍寶堅尼LP570-4 Superleggera價值不斐,總代理開賣時,售價為1688萬,型號:Superleggera其實就是Superlight輕量化的意思。

敢用上Superleggera,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在輕量化工程上下盡功夫,車架與車身鈑件大量採用鋁合金打造,追求輕量化與結構強度。在兩側車窗、後擋風玻璃和引擎蓋等部位,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也選用PC聚碳酸酯材質取代傳統玻璃材質,來達到輕量化工程的最大化。

▲▼台北市大直隧道內藍寶堅尼死亡車禍,藍寶堅尼撞工程車,2人死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 北市自強隧道車禍造成兩死三傷。 (圖/記者趙永博攝)

輕量化至上 車身減重70公斤

賽事運動大量運用的CFRP碳纖維加強複合材質應用技術,也成為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輕量化的功臣之一,舉凡引擎蓋鈑件、擾流尾翼、後視鏡外殼、後保桿總成、平整化底盤以及後擴散板等處,皆採用CFRP材質加以打造。

車內門板、桶型座椅、跑車方向盤等亦同樣以CFRP複合碳纖維製成,並輔以Alcantara麂皮包覆,營造出戰鬥氣息濃厚的乘駕氛圍。在全面性的輕量化工程下,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的整體車重,較Gallardo LP 560-4減輕達70公斤,僅有1,340公斤之譜。

搭載5.2升缸內直噴V10引擎,經過引擎監理系統的調校,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擁有570匹最大馬力輸出,55.1公斤米扭力則可在6,500rpm盡數湧現。搭配E-Gear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在「Thrust mode」起跑模式下,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可在3.4秒完成0至100km/h加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