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艦艇路上趴趴走?海軍Q版電動車吸睛 網:可以上去坐嗎?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第二屆全國高中儀隊競賽「2018儀起爭霸」,將在7日於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共計9所高中包含北一女中、台中女中、高雄女中等學校晉級。除了儀隊比賽外,現場還有三軍儀隊、陸軍專校戰鼓隊、六軍團刺槍術等表演;海軍也將出動3輛造型電動車,讓民眾不用到軍港,也能在兩廳院與磐石軍艦、劍龍潛艦、AAV-7兩棲突擊車拍照。此消息一出,有網友即表示,「也太Q」、「可以上去坐嗎?」

▼ 海軍Q版電動車。(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 海軍Q版電動車。(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全國高中儀隊競賽7日登場,今年晉級決賽隊伍計有北一女中、新興高中、莊敬高職、台中女中、嘉義女中、仁德醫專、恆春工商、高雄女中及台南一中等9所學校,國防部邀請民眾到場參加活動,為同學們加油。評審部分,國防部邀請4位三軍儀隊資深專業教官;音樂、表演藝術及創新多元等專業人士各1位,組成專業競賽團隊,獲得冠軍的學校將可獲得10萬元獎金。

今年也首次辦理「最佳人氣」及「預測冠軍」網路票選活動,總計超過21萬0,834人次參加投票。其中最佳人氣獎以高雄女中得票15萬5,798人次最高;預測冠軍以北一女中獲5萬5,036人次投票最高。活動當天,國防部也邀請現場媒體票選「最上鏡頭」獎,使今年全國高中儀隊競賽未演先轟動。

▼國防部第二屆高中儀隊競賽7日於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國防部第二屆高中儀隊競賽,13校爭北部決賽資格。(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為了行銷儀隊競賽,海軍司令部也在臉書上推出宣傳短片;在活動當天,也將有3輛Q版造型電動車,讓想參觀艦艇的民眾不用到軍港,在台北市兩廳院廣場,就能遇見磐石軍艦、劍龍潛艦、AAV-7兩棲突擊車。

事實上,海軍近來設計各類文宣題材,廣獲好評,成功吸引網友目光。例如,「I Love Taiwan」限量潮T一貼文即獲得網友廣大回響。截至目前,共有4千多讚、超過2千多網友分享,甚至還有網友紛紛探詢詢問購買方式。

海軍司令部表示,像是推出「劍龍一號」、「飛馬一號」和「磐石軍艦」Q版造型電動車,或是配合臉書粉絲活動推出「磐石軍艦造型行動電源」及「I Love Taiwan」限量T-shirt等富有海軍元素的文宣贈品,此外,也透由新媒體管道,產製「RAP音樂MV」、「Line貼圖」、「動漫短片」等文宣題材,均造成熱烈回響,與時俱進的貼近年輕族群,有效達到全民國防教育意義,更獲得鐵粉在臉書上留言瘋狂按讚。

海軍司令部強調,未來仍將配合全民國防教育及營區開放等活動,設計製作各種不同類型的文宣品,期能吸引大小朋友一同關注國防事務,也能進一步支持國軍,增加全民國防文宣的親和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