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還是歧視? 墨西哥球迷「瞇瞇眼」謝南韓踢走德國

▲▼ 韓國隊擊敗德國後,隊友紛紛相擁、倒地慶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世足賽上屆冠軍德國在小組賽被淘汰,南韓因擊敗超級強國而相當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足賽上屆冠軍德國在小組賽被南韓踢出,大爆冷門。南韓雖然也被淘汰,但因擊敗超級強國而相當開心,同時因德國出局而晉級的墨西哥更是狂喜,上百名球迷跑到南韓大使館前載歌載舞「報恩」。不過,有兩名西語電視台Telemundo的主持人卻因比出「瞇瞇眼」的手勢而遭到批評。

據BBC報導,節目當時正在慶祝墨西哥晉級,數名主持人跳舞狂歡,其中兩人用手把眼睛往外拉,這種具有歧視性的動作被解讀為嘲笑亞洲人「眼睛細長、眼睛小」。許多墨西哥球迷也模仿這種動作,並把照片上傳至推特以感謝南韓,但遭到不少網友糾正。

有南韓網友寫道,「他們說愛死我們了,還說我們是兄弟,結果這是什麼...我聽說,他們很清楚這是個歧視性的動作。」還有人說,「南韓不需要種族主義者的兄弟。」有墨西哥球迷表示,若想要表達感謝,「拜託,請以尊重的方式,不要上傳這種照片,這是種族歧視。」也有人代表墨西哥向南韓道歉並說,「不是所有墨西哥人都如此。」

▲▼世足賽輸給南韓,德國球迷崩潰。(圖/路透社)

▲▼世足賽輸給南韓,德國球迷崩潰。(圖/路透社)

▲▼世足賽輸給南韓,德國球迷崩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