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師傅冷氣裝這樣感覺怪怪的」網笑:夏天電費貴慘 神人解釋真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天氣十分炎熱,帶動冷氣機買氣,通常民眾都會請師傅到家中安裝。不過,有民眾發文說,「師傅裝機裝這樣,感覺怪怪的」,引發熱烈討論。對此,許多網友笑說「你是不是給老闆殺價」、「準備高額電費吧」,但也有人解釋這其中的真相。

師傅裝冷氣「感覺怪怪的」!網笑:夏天電費貴慘 神人解釋真相。(圖/翻攝爆料公社)

▲窗型冷氣裝在室內,包括導水管也是。(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原PO貼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的照片,師傅架設鐵架把窗型冷氣裝在室內,包括導水管也是。許多網友笑說,「矛盾大對決,究竟是壓縮機產生的熱較熱,還是送出的冷氣較冷呢」、「 分享一下哪個地區的師傅,怕不小心找到」、「有恆溫的感覺,哈哈哈」、「怕外面的人撞到頭,真貼心」、「這個夏天電費一定貴慘」。

有人認為,「是不是你的外牆很脆弱....無法上牆?理論上不能這樣裝,左右還是有點小排熱,可是裝這樣不知道是不是你這面牆的外側太脆弱,或是裝機費砍太兇...」

▲▼清洗冷氣,冷氣保養,空調系統清洗,冷氣發霉,過敏,塵螨,冷氣濾網,夏天。(圖/記者姜國輝攝)

▲▼夏天到了,高溫常飆破36度,愈來愈多人開冷氣。(圖/記者姜國輝攝)

▲▼ 鴿子,鳥屎,禽流感,防鴿方法,冷氣,缺電,天氣熱,夏天。(圖/記者姜國輝攝)

也有專業網友解釋,「冷氣側邊是吸風端,散熱風向在機器後方!這種裝法易造成冷氣短循環,冷氣吹出來就被散熱吸風端排出去了」、「怎看都不覺得它會有暖氣出來,一堆神大以為旁邊洞會跑暖氣出來,那是吸氣孔好嗎!吸了排到後方。他如果把吸氣孔裝在外面,我還可以接受,但是他這樣的裝法,會一直把室內的冷氣一直排出去」。

也有水電師傅說,「這應該是業主指定裝成這樣,曾經碰過要指定這樣,但我經過解釋裝成2分之1」。另一人表示,「要問清楚喔,會不會是屋主不想冷氣機風吹日晒雨淋怕壞掉,才叫師傅這樣裝的………曾經聽過分離式外機裝房間內,客戶要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