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一定要辦 柯文哲:要找一個不怕陳抗的地方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延續前朝政策,續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維持兩岸地方城市交流;但2018年適逢台灣選舉年,如今已7月但論壇舉辦時間仍未定。柯文哲2日表示,雙城論壇還需要雙方溝通協調,時間、地點、內容要一一確認,「地點今年輪到台北跑不掉,我也在想要在台北哪裡辦比較不怕陳抗,要找一個易守難攻的地方。」

柯文哲上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一梯次(大專校院組)開幕式,並與學生對談。面對學生犀利提問,柯文哲全都正面答覆。

有學生提問雙城論壇是不是辦得成?柯文哲說,雙城論壇是「雙城」不是「單城」,所以需要雙方協調,今年輪到台北辦,「我態度是辦還是要辦,如果要辦的話就是時間地點內容,內容比較沒有爭議會開始準備,明天會開大陸小組會議。」

「地點今年輪到台北跑不掉。」柯文哲笑說,在想要在台北哪裡辦比較不怕陳抗,「要找一個易守難攻的地方」,這還要考慮看看。

柯文哲說,內容沒有問題可以開始啟動,大家先準備,地點這個就警察局要去傷腦筋,時間的部分,計畫等內容想好後會派人到大陸談談,「時間要大家配合得起來,今年選舉大家都很忙。」

柯文哲也說,辦還是要辦,很多事情就是對話、談判,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明白講大陸也不是上海決定,是北京在決定,所以每個人都在下棋,後面都還有老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