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防曬逼高鐵停駛! 女事主無辜現身:我有皮膚炎必須擦阿

▲申女士噴防曬造成高鐵停駛,得知後相當震驚。(圖/翻攝自一手Video,下同)

▲申女士噴防曬造成高鐵停駛,得知後相當震驚。(圖/翻攝自一手Video,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鄭州東一列高鐵26日突然急停,原本傳出是因香水太濃引起,但女事主澄清,因為自己患有皮膚炎,當時在廁所使用防曬噴霧,沒想到會因為味道而造成這麼大影響,「這回也給自己上了一課」。

根據陸媒報導,26日一列由河南鄭州東站開往安陽東的高鐵,因為煙感火災警報器響起,導致列車停駛3分鐘,也造成後面班次延遲,車上的工作人員隨即到廁所敲門,要求釀事女乘客趕緊出來。

事主申小姐透露,當時在廁所噴的是防曬,整瓶剩下約10毫升不到,可能因為處在封閉環境,空間也較小,濃度高了一點因此觸發了警報,「這個我是完全不知道的,所以我也很震驚」。

申小姐也表示,因為自己患有遮光性皮膚炎,就連冬天也要抹防曬,所以提前在廁所噴上,20分鐘後才會發揮效果,當時不知道是自己造成列車停駛,很生氣上廁所的時候,工作人員「一直在外面敲門」,這次給自己上了一堂課。

消息也引起大陸網友討論,「這個女乘客其實算是很有素質的了,其實在列車上噴也行,估計是怕有味道影響別人所以在衛生間噴」、「這個可以理解,又不是故意的,她也不知道會觸發報警」、「其實應該是煙霧報警器的問題吧?我覺得不能怪這個女士」、「就算真的是噴香水,也沒事啊,這個新聞最重要的是給我們科普:在高鐵上別噴太濃的氣味,不管香的還是臭的」。

▼造成列車停駛的防曬。(圖/翻攝自一手Video,下同)

▲申女士噴防曬造成高鐵停駛,得知後相當震驚。(圖/翻攝自一手Video,下同)

詳細影片請點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