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船監視澳軍艦? 陸國防部吳謙:澳洲高估自己實力

▲▼澳洲皇家戰艦阿德雷德號(HMAS Adelai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皇家戰艦阿德雷德號(HMAS Adelai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媒體日前指出,兩棲突擊艦阿德萊德號 (HMAS Adelaide)在斐濟訪問期間,疑似遭到中國間諜船靠近監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於28日表示,該報導是無中生有、異想天開,「澳媒可能高估了自己國家的實力」,中方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監視澳洲軍艦,「新聞自由不等於胡亂編造。」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皇家海軍阿德萊德艦於6月9日在斐濟蘇瓦(Suva)港口停靠時,出現了一艘大陸漁船。當地人民向澳海軍表示,這艘貌似漁船的大陸間諜船會靠近你們的軍艦。

▲▼澳洲海軍「阿得雷德號」兩棲攻擊艦HMAS Adelaide。(圖/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

▲「阿德萊德號」屬兩棲攻擊艦。(圖/翻攝自澳洲海軍官網)

澳洲海軍指揮官吉姆赫頓(Jim Hutton)表示,他們會採取相對應的安全措施,「監視工具只不過是一艘漁船而已。」副司令哈蒙(Mark Hammond)則強調,這艘中國船是一艘特別的監視船,也是科技船。

澳洲海軍退役船長曼荷尼克(Richard Menhinick)表示,大陸是崛起的大國,經濟力量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軍事力量也緊跟在後,過去15年來,大陸的經濟利益已在南太平洋增加不少。

報導更指出,這樣的海上遊戲,澳洲海軍和其他國家的船艦都了解。綜合陸媒報導,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於28日表示,澳媒的報導無中生有、異想天開,可能高估了自己國家的實力,這種透過扭曲報導,來博取眼球的做法,實際上暴露了自己缺乏常識與缺乏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