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閒到被派去插秧 陸客暴增「從田裡緊急召回」北韓導遊

▲▼農民,農田,耕作,收割機,耕耘機,稻田,農忙,青年,務農,職災。(圖/視覺中國)

▲ 赴北韓旅遊的陸客大增,讓原先派去種田的中文導遊終於能回到旅遊業。(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北韓日前才發生中國遊客的重大交通意外,造成36人罹難,然而這起觀光巴士墜橋意外似乎對降低不了陸客前往北韓旅遊的興趣。據悉,自5月起赴北韓的陸客人數急遽增加,到7月中旬開往平壤的火車票都已全數售鑿,為了消化大量觀光客人潮,北韓甚至有意派出戰時的備用列車來應急。

綜合韓媒報導,赴北韓旅遊的中國遊客暴增,讓先前因為沒有陸客而被迫派去種田的中文導遊,再度被召回「本業」。一名專營平壤旅遊的中國丹東某旅行社人士表示,「最近每天都有上千名的遊客從中國前往平壤旅遊,平壤的觀光景點處處都是陸客。」

▲▼ 北韓旅遊,北韓,平壤,金日成廣場。(圖/路透社)

▲ 北韓旅遊近日成為陸客的首選之一。(圖/路透社)

北韓新聞NK News報導,負責北韓旅遊的北京高麗旅遊負責人賽門科克里爾(Simon Cockerell)透露,以往沒有中國旅客的時候,北韓的中文導遊都會被派到田裡插秧做農活,但今年觀光業景氣超旺,這些原本在種田的中文導遊又被叫回去工作了。他更表示,由於現有的中文導遊已經不足以負荷陸客量,當局更有意讓英文導遊也開始學習中文,以便分攤多數的中國旅客。

另一方面,作為平壤旅遊主要交通手段的火車,也因為突如其來的人氣,無法負荷旅客量,據悉,從丹東開往平壤的火車票早已排到7月中旬,在那之前的票都已全數售鑿。為此,北韓有意動員戰時的備用列車來疏散大量旅客,事實上,北韓的戰時備用列車只有在國家緊急危難時刻才可以動員,由此可見,北韓十分積極的想要拉攏中國觀光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