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發潛艇武器「海龍」! 中國駭客竊走600G關鍵數據

▲▼洛克希德.馬丁開發的「JASSM-ER」和「LRASM」導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官網)

▲AGM-158C LRASM導彈為美軍現役的反艦導彈之一。(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期傳出,正在開發一款能潛艇獲得「突破性進攻能力」的新型超音速反艦導彈,而這項武器系統被稱為「海龍」(Sea Dragon)。不過有美媒爆料稱,由於中國駭客入侵了海軍承包商的電腦,並竊走了包括潛艇無線電艙信息、美軍潛艇開發部門的電子戰資料在內等614G的數據,所以解放軍已經知道海龍是什麼了。

據PopularMechanics報導,被盜的數據主要跟美軍一個海底戰爭中心部門有關,該中心主要負責研發潛艇系統;以海軍的聲明來看,海龍是以現有武器系統與現有海軍為基礎所開發的一種超音速反艦導彈,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水下武器測試,並準備在2020年開始列裝潛艦。

報導認為,美軍現有海軍導彈唯一符合這一標準的只有新型「標準-6型」(SM-6)防空導彈,它作為「標準」系列地/艦對空導彈的最新發展,SM-6是為了由美國海軍亞里·伯克級和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發射而設計,以保衛艦隊免遭巡航導彈、有人駕駛飛機、無人駕駛飛機甚至短程彈道導彈攻擊。

▼「約翰·保羅·瓊斯號」驅逐艦 (USS John Paul Jones DDG-53)發射以「標準-6」(SM-6)導彈攔截中程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約翰·保羅·瓊斯號」驅逐艦 (USS John Paul Jones DDG-53)以「標準-6」(SM-6)導彈攔截中程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能夠以3.5倍音速飛行的SM-6有一項特點,即可以從其他海軍資源中獲取目標瞄準數據,包括E-2D「先進鷹眼」空中預警機、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等,這讓它可以透過任何機載平台對威脅目標進行瞄準。

舉例來說,在一次典型的交戰中,艦隊的雷達很能偵測到低空飛行的巡航導彈,不過藉由隨行的E-2D進行偵測、鎖定,艦隊可以射出一系列SM-6導彈進行擊落。報導指出,這極大地提高了艦隊自衛能力,尤其鑑於反艦導彈的速度與科技正在逐年提高。

報導強調,即使SM-6不是「海龍」,但真正的海龍也可能與它非常相似,美國海軍的武庫中確實沒有任何其他超音速武器符合這種導彈的規格和能力,尤其是從其他裝備上獲取目標瞄準數據;不過這目前當然也只是推測,至少是在海軍或中國尚未公佈的情況下是如此。

▼「約翰·保羅·瓊斯號」驅逐艦。(圖/路透社)

▲▼「約翰·保羅·瓊斯號」驅逐艦 (USS John Paul Jones DDG-53)以「標準-6」(SM-6)導彈攔截中程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