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餵9旬嬤安眠藥「再偷跑到摩鐵」 她被逮辯:我被拘禁

老人照顧、外勞、看護(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雇主指控,桃群不分是的幫助移工。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經營安置中心,也有許多成功救援菲勞的案例,被視為「外勞守護神」,不過強硬的作風也引起許多爭議。有消息指出,有移工染有肺結核,卻因為桃群協助,一直待在收容所中;另外,還有人投訴,雇用移工照顧阿嬤,結果該名移工竟然餵食安眠藥,再跑去摩鐵,且在桃群撐腰之下,被抓包甚至反控遭阿嬤虐待。

據《鏡周刊》報導,桃群的安置中心每收容一名外籍移工,每天就會接受政府500元的補貼,過去也有揭發多起性侵、人口販賣等案子,但是也有許多幫助過頭的時候,引起不少人議論。一名李姓女雇主指控,去年10月初雇用了菲籍看護小雪(化名),專門負責照顧9旬的阿嬤,結果出國後,小雪就灌食阿嬤安眠藥,再叫救護車、報警。

案件鬧上法庭後,小雪就指控遭阿嬤家暴、被李家人拘禁,甚至是涉嫌人口販運;由於這些種種說詞,讓李姓雇主懷疑,高齡90多歲的老年人根本沒力氣打人才對,且還發現阿嬤通常都在吃飯後昏昏睡去,直到下一餐才會醒,懷疑對方背後有高人在指點。

李女還提到,在臉書調查小雪的行蹤後,發現了她應該在家照顧阿嬤的時間,竟然獨自外出到摩鐵,還拍下了天邊的彩虹打卡,讓她氣憤的認為,桃群不分是非的亂挺人。

另外,對於指控,桃群則表示,由於無法判斷移工是否有說謊,所以只會在法律範圍內提供諮詢,不會下指導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