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誤越美加邊界 19歲長髮妹遭美「拘留14天」嚇哭

▲法女,Cedella Roman,誤闖美加邊境,關14天。(圖/翻攝自Cedella Roman臉書)

▲ 羅蔓常去很多地方遊玩。(圖/翻攝自Cedella Roma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女子羅蔓(Cedella Roman)在加拿大白石鎮(White Rock)的海灘慢跑時,誤入美國邊境,要回家時遭到巡邏警察逮捕、居留,直到2周後才被釋放。

據《衛報》報導,19歲的羅蔓今年5月到加拿大探視母親並學習英文。5月的某天黃昏時,她沿著海灘慢跑,因為海水開始漲潮,便轉向一條泥濘的道路,並短暫停留與拍攝風景照。當她沿著原路要返回時,遇到美國邊境巡邏隊將她攔下。她說,「一位軍官攔住我,並跟我說我非法越界,我告訴他們我不是故意這樣做,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羅蔓說,當時並沒有看到有關邊境的標誌,「我當時對自己說,我可能已經越境了,但他們可能只是開單罰款,或者告訴我如何回加拿大,或者給我警告」。不過,因為羅蔓沒有帶任何政府許可的身分證或旅行許可證,所以遭到警方拘留,並且被送往200公里外的美國國土安全部拘留中心。

▼ 羅蔓(右)沒有想到事情的嚴重性。

▲法女,Cedella Roman,誤闖美加邊境,關14天。(圖/翻攝自Cedella Roman臉書)

她說,「警方把她關進牢籠後,帶去當地機關,並要求她拿掉所有個人物品及首飾。他們開始搜查我全身」。直到發現事情的嚴重性,羅蔓便開始哭了起來。羅蔓的母親則在接到女兒從中心的訊息後,著急地拿著羅蔓的身分證和許可證趕往中心。

不過,根據羅蔓母親的說法,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文件必須得到加拿大移民局的驗證後,才能釋放她女兒。直到兩個星期過去,羅蔓才終於逃離了監獄。而在這期間,羅蔓母親經常到中心探訪女兒。

雖然羅蔓母親感到非常生氣,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一份聲明指出,任何人從美國官方入境口之外的地方進入美國都屬於非法入境,「這適用於任何人身上,不管是否聲稱是不小心越境的。」

事實上,在2016年也發生類似意外越界的事件,不過,這次越境者變成了1500名美國人。據悉,這1500名美國人當時參加「休倫港漂浮活動」(Port Huron Float Down),並坐在像皮艇、木筏以及汽車輪胎上,漂浮在聖克萊爾河中,不料,強風卻把他們吹往加拿大的邊境中。雖然安全獲救,但當地巡邏隊嚴肅地表示,當天天氣惡劣、水流湍急,參賽者沒有穿救生衣十分危險。最後,這群美國人被當地公車送回家鄉。

▼ 當地警方表示,當救起這群人以後,有些人的輪胎跟橡皮艇都已經沒氣了。(影片取自TomoNews US,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