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軍艦飛行甲板上耐熱訓練 海軍儀隊握6公斤禮槍操演

海軍儀隊官兵勤訓苦練 奠定深厚操演根基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隨艦採訪報導

「陽光是我們的鋼盔,汗水是我們的禮服」,高挑的身材搭配深咖啡的膚色,海軍儀隊官兵手握近6公斤的禮槍在磐石軍艦飛行甲板上練習走位與操演動作,帶隊官藍中尉表示,反覆地訓練與要求,才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在友邦民眾及僑胞們面前,「我們就是中華民國儀隊的代表」。

儀隊官兵日復一日,要求與訓練從不間斷,藍中尉表示,操演中沒有志願役或義務役之分,所有人都要熟記自己的走位、頓點與槍法,「我們知道成功沒有捷徑,只有苦練再苦練」。

為了因應中美洲國家炎熱的氣候,在飛行甲班上時常上演儀隊著名的「耐熱訓練」,全體儀隊官兵在艷陽下戴著鋼盔、手握禮槍,身著軍便服並套上運動外套,一站就是60分鐘起跳,所有辛勤付出的汗水,就是希望敦訪友邦國家時,能用最整齊劃一的操演,展現海軍儀隊驕傲的精神,發揮宣揚國威、敦睦邦誼的重任。

海軍儀隊官兵勤訓苦練 奠定深厚操演根基

海軍儀隊官兵勤訓苦練 奠定深厚操演根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