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美國街的塗鴉始祖 阿諾:這是少數可以很多人一起創作的藝術

想必有在follow潮流塗鴉界的人,都對阿諾大師很不陌生!可以說是台灣塗鴉始祖的阿諾,近期和品牌samsonite在松菸合作了一片打卡塗鴉聖地,引起IG上的洗版狂潮,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嘗試創作網美打卡牆,以大主題“旅行”為出發點,以一個任意門的形式讓大家可以在這邊有穿梭各地旅行的感覺,看到那麼多人的喜愛,感到很有成就感!

▲▼             。(圖/記者VOGUE攝)

是怎麼開始塗鴉生涯的?

從小就很喜歡畫畫,不管是漫畫或畫畫都是比賽常客,高中就讀復興美工,要說第一次接觸塗鴉,是在國中時。那時候一開始大家都會一起去西門町塗鴉,我可以說是美國街還沒出現前就在在那邊塗鴉的始祖,後來有去正規的設計公司上過班,但最後還是選擇自由創作這條路,覺得塗鴉雖然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很冒險也不一定會有穩定收入的職業,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自發性的創作行為,不受限制很自由自在!

可以形容下阿諾的塗鴉風格嗎?

可能因為小時候家裡是開電動遊戲店的,我很擅長那種遊戲感的早期泡泡字圓圓字體,顏色很多彩,也有很多3D的元素。其實各種風格我都畫過,寫實的、卡通感的、自創像素等等,基本上各個時期流行的塗鴉風格,我都畫過。我覺得塗鴉很重要的是創作者要有清楚的自我想法跟獨特的見解,必須了解想講的東西,我自己比較習慣先想好構圖,但現場會有很多未知數,每一次的創作都蠻有挑戰性的。

▲▼             。(圖/記者VOGUE攝)

這次和samsonite旅行箱合作的塗鴉牆主題是?

旅行。原本一開始的構想是想要找多位藝術家一起合作,但最後決定挑戰一個人分飾多個藝術家的角色,創造出多種風格。像是一個任意門的概念,在一面創作中,帶大家一次遨遊整個世界!針對不同國家的特色創造出四面不同的城市塗鴉牆,也是第一次創造出被稱為網美打卡點的作品,看到很多人在這邊拍照打卡,真的很有成就感。

有經歷過什麼創作上的撞牆期嗎?

有一段時間有在設計公司上班過,那時候常常會在客戶與自己的想法中間溝通不良,也覺得自己賺不了錢,加上太常和商業結合,真的會變得沒有自己,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所以後來我試著一段時間不要做商業設計,翻翻以前筆記中的想法與畫面,才慢慢找回自己的風格。

未來的職涯目標?

雖然這樣說很攏統,但希望能無拘無束的創作。
※文字:Ally | 編輯:Ally VOGUE.TW | 圖片:Egg

(完整文章請看VOGUEme.com

延伸閱讀

#MeSpecial 街舞圈必關注! 台大「雨神」劉凌宇,超強popping舞技殺進對岸《這!就是街舞》

#MeSpecial 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室內設計師Mia:「這個世代是,只要願意去學,你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知識。」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m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