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啟用「自助式出境檢查通道」 最快9秒就能通關

▲▼重慶邊檢啟用出境邊檢自助查驗。(圖/翻攝自中新網)

▲重慶邊檢啟用出境邊檢自助查驗。(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公安邊防總隊16日宣布,位於江北國際機場T3航站樓出境大廳的15條「自助式出境檢查通道」,即日起正式啟用。出境旅客只要依序完成「掃描登機證、刷護照、按指紋拍照片」,三個步驟就能完成出境邊檢查驗手續,最快9秒便能完成通關(人工查驗時間的5分之1)。

邊防總隊人員表示,由於重慶持續拓展國際航線,空港口岸今年的全年出入境流量,預計將會突破350萬人次,平均每天都有近萬人次從重慶出入境,空港口岸的通關壓力只會不斷增加,「自助式出境檢查通道可以緩解人力不足的問題。」

重慶目前已開通國際(地區)航線72條,今年上半年的空港口岸出入境人員,單日出入境流量最高達到12000人次,總數達到149萬餘人次。重慶邊檢站為了順應的龐大人流,採用行動網路、大數據、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推出自助式出境檢查通道,試圖打造更快、更高效率的口岸通關環境。

自助式出境檢查通道自從今年啟用以來,臉部辨識的「8秒通關」已經大受好評,上半年空港口岸入境人員總共77萬餘人次當中,選擇使用的就有40萬餘人次,佔入境總人數的52%。如今15通道正式啟用,大陸民眾持電子類國際(地區)旅行證件比例只會不斷提高,採用自助通道通關的旅客也將隨之增加。

▲▼重慶邊檢啟用出境邊檢自助查驗。(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