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金正恩乖乖的 文在寅:可考慮停止韓美聯合軍演

▲▼韓美聯合軍演,美韓聯合軍演,南韓陸軍K1A1戰車,美國陸軍M1A2戰車。(圖/記者王致凱攝)

▲美韓聯合軍演資料照,南韓陸軍K1A1戰車與美國陸軍M1A2戰車開火射擊。(圖/CFP)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14日表示,若北韓認真落實無核化,兩韓和美國三方持續對話為前提,南韓可以考慮停止舉行與美國的聯合軍演。這是在12日的川金會後,文在寅首次回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發言。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14日下午在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主持國安會議全會時表示,若北韓落實無核化措施,兩韓與美國三方就消除敵對狀態進行的對話可以繼續,就有必要稟持《板門店宣言》中達成共識的互信精神,改變對北韓軍事施壓的局面,並慎重考慮終止韓美聯合軍演。

川普在川金會後宣布,由於聯合軍演有挑釁意味,在進行談判的情況下進行軍演並不適合,有意終止聯合軍演。但美方事前並未知會南韓,讓南韓政府和民眾都相當意外。文在寅指示官員針對此事與美方密切協商。

文在寅在會中還說,兩韓峰會與朝美會談接連成功,後續會談也在安排,讓兩韓關係與朝美關係都進入互相促進良性循環的發展軌道。文在寅希望北韓能制定更具體的無核化履行方案,美方則應盡快提出相應的綜合措施,迅速落實川金會共識。

▼ 文在寅與文金會先前兩度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正恩,文在寅,文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