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票之差!國民黨團新任總召 江啟臣險勝費鴻泰

▲▼國民黨團總召選舉,江啟臣兩票之差險勝費鴻泰。(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總召選舉,江啟臣險勝費鴻泰。(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舉辦新任總召、首席副書記長選舉,其中,在首席副書記長部分,經協調陳宜民願意退讓,由吳志揚接手;總召則由費鴻泰、江啟臣競爭,最終投票結果江啟臣以17票當選,費鴻泰則獲得15票,全黨團僅王金平、羅明才未出席投票。

江啟臣選後受訪表示,這是一場黨團內部選舉,總召選舉過去舉行過2次,每次都非常圓滿、平順,大家完成君子之爭,爭取服務的機會,「沒什麼輸贏,只是先來服務,替黨團爭取做事機會」。

江啟臣接著說,過程順利圓滿成功,是黨與黨團的勝利,但這也只是起點,任何一位總召當選後就是要扛責任,所以「我也頓時感覺壓力很大」,盼將來能跟下一任幹部、所有黨團委員共同努力,邁開改變步伐,更重要的是銜接斷層、回應期待、反映民意,還要結合地方、建立制度團結為民,「這是我設下的目標,希望接下來與同仁一起達成。」

▲▼國民黨團總召選舉,江啟臣兩票之差險勝費鴻泰。(圖/記者楊佳穎攝)

至於本次選舉遭外界解讀為鴿派、鷹派之爭,江啟臣笑說,沒人會去強調世代之爭,對一個在野黨黨團來講,最重要的是跟人民站在一起監督政府,同時拿出政策建議、據理力爭,該戰該和大家一起討論,這才是一個黨團要達成的任務與方式。

談到黨團與黨中央未來關係,江啟臣指出,雙方本來就是相互合作,特別是黨中央很多政策目標及願景,黨團應該要跟黨中央搭配協調,而總召也是兩方間溝通橋樑,並盼能替更多黨團內部同仁分攤工作。

媒體追問,外傳本次總召選舉遭黨中央介入很深?江啟臣回應,黨團一直以來內部選舉自主,這也是大家的期待,自己也沒有受到所謂黨中央介入的事情。

▲▼國民黨團總召選舉,江啟臣兩票之差險勝費鴻泰。(圖/記者楊佳穎攝)

對於未來台中選戰是否較沒辦法輔選?江啟臣則說,對台中選舉反而是加分的,因為目標是結合地方,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從宣布參選總召以來,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給予最大支持,到昨天也還在關心,非常感謝他們的鼎力支持,也希望未來立院黨團可以給地方議會更多支持與相互合作。

媒體又問,當選是否覺得意外?江啟臣回「倒不會」,參選某種程度就是期待當選,而票數接近代表大家認為兩位都很好,黨團未來要走的路線,自己也會拜託費鴻泰在未來黨團運作上多給予指導協助,前總召廖國棟、林德福自己也會特別拜託,未來在工作上及黨中央的協調、政策溝通等,都請他們一起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