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共諜案 國防部:經查尚無現役軍人被吸收運用

▲▼北檢13日起訴王炳忠,錢和證物首度曝光。(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檢13日起訴王炳忠等人,錢和證物也首度曝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陸生周泓旭共諜案,查出王炳忠等人涉嫌在台發展組織,上月以被告身分約談後,13日全案偵結,將王炳忠等4人起訴。對此,國防部則指出,就目前內部清查所知,尚無現役軍人為該等人員吸收運用,亦無洩漏軍事機密情事,後續也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並加強保防教育,若有國軍人員涉法,定予依法嚴懲。

台北地檢署偵辦陸生共諜周泓旭案,在13號偵查終結,並對新黨發言人王炳中、王進步父子、新黨青年軍幹部侯漢廷、林明正,與周泓旭等5人提起公訴。

據檢方公布的起訴書,周泓旭接受大陸「國臺辦黨政局」與「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等官員指示,利用王炳忠等人組成「星火秘密小組」,在台發展共諜組織;而王炳忠等人也利用「燎原新聞網」、「心中華兒女學會」、「台大中華復興社」等社團為掩護,藉由舉辦活動、營隊、設立網站等方式建立接觸管道,發展共諜組織。

國防部13日則表示,對於台北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提及侯漢廷、林明正及王炳忠提供國軍人員身分背景等資料予周泓旭等情,「就國防部目前內部清查所知,尚無現役軍人為該等人員吸收運用,亦無洩漏軍事機密情事。」

國防部也說,後續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並加強保防教育,持續提醒官兵明瞭有心人士之諸般手段,以免遭人利用,肇生違法情事;若有國軍人員涉法,定予依法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