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只需4次 陸女大校:10次試驗代表東風-41已可服役

▲▼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被爆料,在5月底時已經進行了東風-41導彈第10次飛行試驗,並成功命中戈壁沙漠靶場目標。解放軍女大校邵永靈表示,若屬實,這説明東風-41已達到了服役標準,做好了服役的準備。她強調,東風-41不僅是中國最先進的洲際導彈,即便放眼全球,也無疑是最先進的導彈之一。

據《新華社》報導,邵永靈指出,一般一型導彈成功試射10次應該説已經達到了服役標準,做好了服役的準備;有些國家的導彈試射3、4次就服役了,只有對穩定性和安全性要求較高的國家才會試射更多次以確保導彈的性能。

緊接著,邵永靈藉由解放軍現役洲際導彈「東風-5」系列和「東風-31」系列來對東風-41進行介紹。她表示,前者具有載荷大、威力大等優勢,但液體燃料限制了其反應速度,而能夠機動發射的後者,除了大大增強了生存能力,反應速度也更快,不過載荷能力一般,打擊威力略遜。

至於東風-41,邵永靈指出,它集合了東風-5和東風-31的優點,載荷大、反應速度快、搭載分導式多彈頭,可更好更有效地打擊目標。另外,與此同時,邵永靈還提及分導式多彈頭為東風-41帶了的二大優點,包括首先可以解決導彈少而目標的多的問題,可同時對多個目標發起攻擊,再者是來帶更強的突防能力,讓對方的反導措施來不及反應或無力招架,進而成功完成打擊任務。

▼東風-5B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東風-5B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事實上,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也持類似的看法。他日前受訪時指出,現在東風-41應該是處於試驗性服役的後期,之後下一步是交由相關部門對這次的試驗進行總體評估,然後在評估完後由國家對該型導彈進行定型,而定型後就可以批量生產,也同時意味著可以批量列裝部隊了。

據了解,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日前披露,東風-41導彈5月27日時攜帶多個彈頭從中國北部的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飛行數千公里後,命中西部戈壁沙漠的靶場。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洛根上校(Christopher Logan)也聲明表示,「我們知道了最近的飛行試驗,也會持續關注中國武器的發展,但我們不能就這一次的試驗情況發表訊息。」

資料顯示,東風-41導彈的尺寸重量與東風-31系列導彈有顯著增長,可以攜帶10個分彈頭,每個彈頭有100萬噸以上的當量,射程至少12000公里,可以覆蓋美國全境。

▼東風-31AG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東風-31AG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