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青島峰會10日上午登場! 習近平致詞開場白

▲▼習近平與普丁在北京會晤,一起參加上合青島峰會             。(圖/路透社)

▲上合青島峰會前,習近平與普丁在北京會晤。(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上合青島峰會)即將登場,各成員國家元首也相繼搭乘專機抵達青島。根據最新議程指出,上合組織各成員國、觀察員國領導人及國際組織負責人會10日會正式會談,時間訂於上午11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致詞開場白。

上合青島峰會是繼2012年北京峰會之後,再次回到它的誕生地中國。據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官網9日消息,上合青島峰會歡迎宴會將於今天晚上7時45分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習近平將出席歡迎宴會並致辭。隨後還將舉行燈光焰火藝術表演。

正式議事日程會在明日開啟,上午9時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領導人將舉行小範圍會談;10時50分,峰會舉行大範圍會談迎賓儀式以及集體合影,正式的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領導人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參加的大範圍正式會談於上午11時正式開始,上述活動習近平都將致開場白。

議事日程顯示,下午在1時30分左右,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領導人還會舉行簽字儀式並共同會見記者。上海合作組織於2001年成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巴基斯坦和印度8國所組成,以「互信、宥任 、平等、協商、尊重多種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為基本內容的「上海精神」作為相互關係的原則,以及不結盟、不針對其他國家和地區、對外開放的原則。

▼普丁這次訪問中國期間,還品嘗了小吃。

▲▼普丁參加上合青島峰會、習近平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