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川金會地點出爐 選定聖淘沙嘉佩樂酒店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地點終於出爐! 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舉行。目前聖淘沙部分地區從10日到14日被劃為特別活動區,酒店周邊則是劃為特區不接受訂房,嚴加管制進出人士。這家飯店座落位置頗具歷史意涵,當年它曾是聖淘沙島海防基地,也是英國政府在聖淘沙開會的會議場所。距離川金會僅剩幾天時間,舉行前還剩下哪些變數? 慧眼看天下第八集邀請到政大國關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復國老師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追蹤這場歷史性峰會的籌備情況。

▲▼ 川金會有望在嘉佩樂酒店舉行。(圖/翻攝自嘉佩樂酒店官網)

▲ 川金會敲定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Capella Hotel)。(圖/路透)

40年來最嚴重! 瓜地馬拉火山爆發岩漿滅村
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火烽火山」發生大噴發,不僅地殼發出轟隆聲響,距離20公里的住宅都可以感受到明顯震動,火山灰噴發高度達1公里,更有滾燙的熔岩流入山腳周邊的城鎮,許多民眾逃生不及,整個村莊呈現滅村狀態。

▼瓜地馬拉火烽火山(Volcan de Fuego)噴發,火山灰嚴重襲擊。(圖/路透社)

▲▼瓜地馬拉富埃戈火山(Volcán de Fuego)噴發,火山灰嚴重襲擊。(圖/路透社)

橫渡地中海 兩艘難民船翻覆 57人不幸溺斃
地中海再度傳出難民悲歌,兩艘前往歐洲的難民船隻翻覆,造成57人喪生。與此同時,義大利新政府宣示反移民政策,將大幅縮減接收的難民人數,更揚言要加速驅逐,不能讓義大利繼續做「歐洲的難民營」,引發不少支持難民的居民反彈。

▼大陸最大外賣APP「餓了嗎」試驗無人機送餐 。(圖/翻攝香港南華早報)

▲大陸最大外賣APP「餓了嗎」試驗無人機送餐 。(圖/翻攝香港南華早報)

搶客大戰! 「餓了嗎」在大陸推"無人機"送餐
大陸的外送跟物流服務,一直以來競爭都非常激烈,阿里巴巴集團為了拓展商業版圖,大打科技智慧化,不僅旗下的餓了嗎外送平台推出無人機送餐服務,也將菜鳥物流推向國際,打造全球72小時貨品送達,不僅拓展商機,也更加國際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