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上傳侵權內容 奧地利法院:YouTube也要負責任

▲ YouTube是美國的影片分享網站,可讓使用者上傳、觀看以及分享影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YouTube是美國的影片分享網站,可讓使用者上傳、觀看以及分享影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法院於5日判決YouTube對使用者所上傳的影片,如果有侵犯著作權,需負部分責任。法院發言人表示,YouTube的連結、分類、過濾機制以及內容推薦,不能宣稱自己是中立的角色。他更強調,YouTube未來必須事先過濾,確保上傳的內容未侵犯著作權。

綜合外媒報導,Ploil-Boesch法律事務所引述了維也納法院於5日的判決,稱YouTube在散播影音內容上扮演的是主動角色。Ploil-Boesch法律事務所幫奧地利Puls 4電視台打官司,因為曾有影片於2014年在未獲Puls4的授權下,就在YouTube上散布。Puls 4電視台當時向YouTube提告。

Puls 4電視台委託的律師表示,他們辛苦分析了YouTube網站的運作,發現上傳的影音內容與使用者的瀏覽習慣有很大的關聯。

法院發言人表示,YouTube的連結、分類以及過濾機制,再加上為使用者量身打造的內容推薦,都可以證明YouTube並非扮演中立的角色。他更強調,YouTube未來必須透過事先的控制與過濾,確保用戶上傳的內容未侵犯著作權。

Puls 4電視台負責人Markus Breitenecker強調,YouTube自稱社群媒體就必須意識到,他們也必須承擔侵犯著作權的責任。

報導更指出,YouTube發言人在事後表示,他們將嚴肅看待著作權,也會仔細研究判決結果,不排除提出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