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主導川金會 鷹派波頓隱身二線…談不攏就換他上場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頓先前強硬的措辭惹怒北韓,近日轉為低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史性的「川金會」下周即將登場,這場峰會如今看來由國務卿蓬佩奧主導,先前因為發表強硬言論而差點讓會晤破局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則看似退居二線。但美國官員透露,波頓並未被冷凍,仍會前往新加坡參與談判。外界認為,假如談判結果不如預期,波頓就會介入。

路透社引述多名美國官員的說法,指出鷹派的波頓(John Bolton)雖然近日較為低調,但沒有被排除在北韓事務之外,他仍會前往新加坡參與會談。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6日表示,波頓會去新加坡,「蓬佩奧國務卿(Mike Pompeo)顯然會主導談判,但國安顧問也會去新加坡參與對話。」

智庫「新美國基金會」(New America)資深研究員迪馬喬(Suzanne DiMaggio)暗示,如果談判結果不佳,「隱身在幕後的波頓就會準備介入」。另外,川普的亞洲事務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預計也會在川金會上擔任重要角色。

博明是現任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波頓則是他的上司。兩韓事務觀察家認為,陸戰隊出身、曾擔任記者的博明作風務實,職責包括協調對北韓政策。另外,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Kim Sung)近日率領一支小型代表團赴北韓討論峰會事務。

報導指出,這顯示川普政府內部缺少亞洲事務專家,特別是前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離任後。目前,美國新任駐南韓大使難產,需要參議院通過的亞太助理國務卿也有待解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