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承認分享個資 包括華為、Oppo等大陸4電子公司

▲▼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臉書在2017年,每月活躍用戶正式突破20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5日表示,公司分享用戶資料給至少4家大陸電子公司,包括聯想、Oppo和TCL和被美國政府盯上的華為公司。據了解,臉書和華為的協議可追溯至2010年,協議提供華為特殊的數據訪問權限。臉書對此回應,這些安排是為了把臉書體驗整合到行動裝置上,並稱之為「標準行業慣例」(standard industry practice)。不過,臉書目前已經計畫在週末結束與華為之間的交易。

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已經與至少60家手機製造商,和亞馬遜、蘋果、黑莓與三星之間也有協議,允許提供大量的臉書用戶資料。而且早在2007年,臉書就已經開始實施協議,目的是為了讓更多手機用戶可以加入社群網路,或者為手機製造商提供一些臉書功能,例如通訊錄、按「讚」鍵和動態更新。

臉書工作人員表示,臉書與大陸公司的合作協議,類似於臉書與黑莓公司的協議。透過協議,這些公司可以取得臉書用戶和其朋友們的詳細資料,包括信仰宗教、政治頃向、工作、學歷和關係狀態。

臉書副總裁Francisco Varela表示,臉書與華為、聯想、Oppo和TCL的整合都有受到控制,與華為分享的用戶資料將留在華為的手機裡,而不會傳輸到華為的伺服器中。

參議院調查委員會人員則表示,「臉書向華為和TCL提供用戶資料引發合理的擔憂,我期待更加地了解臉書的操作模式,是如何讓用戶資料不會傳輸到中國伺服器。」

臉書在2014年曾把用戶資料給予英國數據挖掘公司「劍橋分析」,造成高達8700萬用戶資訊遭到利用,其中超過80%是美國人。祖克柏在4月坦承自己犯下大錯,未來會防止個資外洩,目前也已經關閉可以用電郵和電話號碼搜尋個資的功能。

今年5月,他還參加歐洲議會的質詢,但因為質詢方式為所有議員先輪流質詢,在由祖克柏一次回答,所以讓他能輕鬆「忘記」不想回答的問題。此舉也引起在場議員的不滿,要求祖克柏以書面答覆,並確實回答遺忘的問題。

▼ 公開致歉卻仍迴避問題,祖克柏歐洲聽證會引議員不滿(圖/翻攝 TechCrunch)

▲▼公開致歉卻仍迴避問題 祖克柏歐洲聽證會引議員不滿(圖/翻攝 TechCrun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