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霆殉職 徐國勇:每個軍人都是國家的寶貝

▲▼快訊/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圖/翻攝自臉書)

▲吳彥霆殉職。(圖/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參與漢光演習時,在基隆山區墜毀,不幸殉職,遺體至今仍未完全尋獲,警消持續搜救,現已找到黑盒子。對於意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遺憾,「每個軍人都是國家的寶貝」。

空軍第12戰術偵察機中隊的兩架F16戰機,4日中午一同執行例行演練任務,但其中一架由吳彥霆駕駛的F16下午1點43分在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任憑隊友如何呼叫都無回應。不久,飛機殘骸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被登山客發現,各單位投入搜救,再經過6小時的搜尋後,於晚間7點30分確認吳彥霆殉職。

徐國勇5日陪同院長賴清德赴桃園參加郵政物流園區動土典禮時指出,每個軍人都是國家的寶貝,會盡力協助家屬,全國民眾都對吳彥霆致上最高敬意,現在秘書室也正安排,將向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

總統蔡英文則在5日至屏東九鵬基地視導漢光34號演習「聯合防空作戰」實彈射擊演練後,便前往空軍花蓮基地慰問空軍吳彥霆少校家屬,除了當面向肯定其保家衛國以及對空軍的付出外,也表示已請國防部徹底調查本次事件,將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與最妥善的照顧,期盼讓家屬能夠儘快回復平日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