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眼中的台灣青年:有溫暖、服務佳「但缺乏狼性!」

富邦華一銀行昆山支行行長林敬惟:對客戶的服務精神是台籍員工的優勢。

記者魏有德、周怡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上海最新公布的惠台55條,從住房補貼到人才引進,對於想赴陸發展的台灣青年吸引力不小,而隨著大陸中央到各省市落地執行的惠台措施,台灣人才西進的比例似乎跟著發酵。根據人力銀行資料2018年的最新調查,有6成的上班族想要赴海外工作,近3成則是因為惠台措施而增強到大陸求職意願,原因不外乎是「語言通」、「距離近」,「待遇還不錯」。

▲上海市台協舉辦第二屆徵才博覽會,全天累計入場求職者15860人次。(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協舉辦第二屆徵才博覽會,全天累計入場求職者超過上萬人次。(圖/記者魏有德攝)

而台灣人才西進大陸,早在10年前赴上海發展的台商台企已經開始,而且涉及的產業別與涵蓋各領域的龍頭企業,產業類別分為食品加工或者新零售業有南僑集團、元祖食品、永和食品; 科技與智能製造則有國兆電子、廣達電腦、華碩電腦還有文創設計等多個領域。

▲   第二屆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富邦華一是大陸唯一領有金融業務全執照台資銀行,招攬「願意接受改變與挑戰」的求職者。(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做為大陸金融重鎮,銀行服務業積極向台灣人才招手,詢問度很高的富邦華一銀行攤位前,還排起了人龍等著面談。富邦華一銀行是大陸唯一一間領有金融業務全執照的台資銀行,搶攻大陸台商市場,業者不諱言就是喜歡台灣人有溫度的服務。富邦華一銀行昆山支行行長林敬惟強調,台籍員工在語言及需求上更貼近客戶,對客戶的服務精神是台籍員工的優勢,希望做有溫度的服務。

他強調台灣優秀的人才很多,每一年從金融本科系畢業的應屆畢業生也很多,但是大陸的監管跟監理規則與台灣不盡相同,再加上要適應大陸的生活,大陸的文化等等,找到的員工應該是比較願意接受挑戰跟願意改變的。

上海禾新醫院HR謝小姐:台灣醫療服務產業正火!社會新鮮人赴上海發展大有機會。(影/魏有德攝)

醫療服務產業近年在大陸也是異軍突起的新藍海,上海唯一一家台資醫院,上海禾新醫院,也是看上台灣服務業人才輩出,聯新集團人力資源謝小姐表示,她覺得目前台灣的求職環境不如以往,社會新鮮人在求職滿辛苦的,而相較於去澳洲打工遊學、去澳門賭場工作,到上海是比較不同的工作機會,經驗比較光彩,未來求職路也會比較順利。

上海市台協6月2日在台北舉辦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應屆畢業生前來一探究竟。(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協6月2日在台北舉辦徵才活動,吸引不少應屆畢業生前來一探究竟。(圖/記者魏有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