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創「視訊119」 網路定位即刻守護民眾安全 

▲▼消防局能透過網路視訊方式,鎖定民眾位置,節省找路的時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消防局能透過網路視訊方式,鎖定民眾位置,節省找路的時間。(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消防局推出「視訊119」,讓民眾透過視訊方式,讓救護人員能夠正確整握案發地點以及現場狀況,2日上午10時許,1名男童在立農公園遭蜜蜂螫咬,警消就是透過這個系統隨即掌握男童位置,緊急到場處置,事後男童也由家長送往醫院就診。

北市消防局表示,民眾可以透過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下載「視訊119」App,當遇到急難事故需撥打119協助時,即可透過App傳輸即時影像,消防局能夠即時掌握現場狀況,並派出最適當人力前往救援。

▲▼警消透過視訊119即時掌握蜂窩地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消透過視訊119即時掌握蜂窩地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另外,當民眾不知身在何處時,可以透過該App軟體的視訊功能,經由視訊報案服務,報案人即可同時將災害影像、照片及報案人GPS座標傳送勤務指揮中心,節省消防員在搶救途中找路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