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銷售通路 保經業者加入商品研發搶市

▲▼公勝保經推出與遠雄人壽合作研發的獨家商品。(圖/公勝保經提供)

▲大型保經業者開始與壽險公司合作研發商品。(示意圖/公勝保經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保經業市場逐漸壯大,保經業者不再只是被動地從一籃子商品中挑三揀四,而是主動參與商品研發,開發獨家規格保單搶市,代表未來保險業產銷分離的時代來臨。

公勝保經今日(1日)推出與遠雄人壽合作研發的獨家利變型增額壽險。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指出,歐美保險經紀人公司參與商品研發已行之有年,但放眼國內保經業者卻很難做到,主因是缺乏精算專業背景的人才。

但公勝保經今年延攬了具有美國精算師(FSA)資格,也是台灣精算學會正會員(FAIRC),壽險資歷豐富的李正偉出任戰略長一職,藉其長才與遠雄人壽合作參與獨家商品研發。李正偉指出,保險公司、經代通路產銷分離的新時代來臨,大型保經公司不再只是銷售通路,而是一個能主動掌握趨勢、開發市場需求的品牌。

這次公勝保經與遠雄人壽合作的利變型增額壽險,結合了壽險保障、失能扶助、特定意外、重大燒燙傷、保費豁免,並有機會年年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

公勝保經總經理李雯蕙表示,目前國人的平均保額偏低,主管機關也不斷呼籲業者多開發有利於提高國人保障的商品。因此與遠雄人壽合作開發獨家專賣商品,不只呼應主管機關政策,讓客戶在低經濟成長、低薪資成長的「雙低」大環境下,找到一張能兼顧退休規劃與風險保障,又能抵禦通貨膨脹,保險金額有機會隨著市場利率環境成長的保單。

▼公勝保經推出與遠雄人壽合作研發的獨家商品。(圖/公勝保經提供)

▲▼公勝保經推出與遠雄人壽合作研發的獨家商品。(圖/公勝保經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