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以上長者最愛小額終老保險 Q1保費收入成長7成

▲▼2018年第一季小額終老保險銷售前5名保險公司。(圖/記者戴瑞瑤攝)

▲2018年第一季小額終老保險銷售前5名保險公司。(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天(29日)公布小額終老保險今年第1季銷售情況,今年前3月份新契約保費收入達到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7成,其中55歲以上保戶大幅增加,近7成保費收入都由55歲以上保戶所貢獻。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第1季小額終老保險新契約件數為3萬1896件,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7%;新契約保費收入高達5億元,比起去年同期成長70%,不管是件數跟保費收入都有顯著提升。

保險局另外統計出55歲以上長者投保情況,55歲以上保戶投保小額終老保單,今年第1季新契約保單件數為1萬5602件,佔整體小額終老保單件數的49%,也比去年同期成長64%;新契約保費收入則為3億4358萬元,佔整體小額終老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的69%,比起去年同期成長93%。不管是新契約件數跟保費收入,都顯示小額終老保單廣受55歲以上保戶歡迎。

今年第1季販售小額終老保單的前5名保險公司,第一名是國泰人壽,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億9494萬元,第二至第五名則分別是南山人壽、富邦人壽、三商美邦人壽、中華郵政。

小額終老保險是保險局推出的政策性保險,該保單內容包括傳統型終身壽險保額30萬元,及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2萬元,保費比一般終身壽險最多便宜3成,保險局官員幾乎人手一張,也廣受高齡族群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