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鋒面解決水情與供電 行政院:今年不太可能限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近日天氣炎熱用電量大增,究竟是否會限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1日表示今年梅雨來太晚,同步影響水情跟供電,但是等所有歲修機組都歸據發電後,今年平均備用容量率將有11%,高於去年的7.2%,喊話「今年不會限電,不太可能限電」。

連日高溫讓用電量持續攀高,根據台電30日的數據顯示,30日中午的瞬間用電量飆到3670萬千瓦,超越去年8月15日大停電時創下的記錄。

究竟有沒有限電可能,徐國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今年因陸續將有發電機組完工投入發電,備用容量率預估將超過11%,供電量比去年的備用容量率約7.2%好很多,「今年不會限電,不太可能限電」。

連日高溫也影響水情,徐國勇則說,今年供電特別吃緊是因為梅雨來太慢,他說,本來在4月進入梅雨季節不會那麼熱,但今年4月因為沒有梅雨,熱的天氣提早到,產生水情緊張,用電也會受到影,幸好氣象指出鋒面今天晚上會到,應該能解決水跟電的問題,讓、水電問題得到舒緩。

至於大戶節電方案,徐國勇解釋,第一供電不會減少,他強調節電措施不是要大戶節5%,然後台電只供應95%的電;第二則是這個政策還在預告當中,還在蒐集各方意見;第三是希望天氣熱的情況下,一旦備轉容量在3%以下,才會提早一天向用電大戶預告,希望大戶能夠節電5%,但供電依然100%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