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早「闖紅燈」 徐國勇挨嗆:哪來的勇氣睜眼說瞎話?

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徐國勇。(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未歇,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同樣違法兼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4日解釋,「不可以用他人違法主張自己違法的正當」,就如同一群人闖紅燈,不能因為別人沒被抓到,就代表自己不用被罰,讓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痛批,吳茂昆早就「闖紅燈」還遭告發,「真不知徐發言人哪來的勇氣竟可以睜眼說瞎話至此地步?」

吳茂昆過去任教東華大學期間兼任基金會職務,引發砲轟,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及,「教育部長吳茂昆違法不代表管中閔同樣可以違法」,徐國勇今則進一步說明,蔡碧仲的意思應該是不能用他人違法,來主張自己違法正當,就像大家闖紅燈,被抓到的就是要罰,不可以因為其他人沒事而幫自己開脫。

徐國勇也說,吳茂昆在基金會兼職,基金會屬於公益團體,並非營利單位,兩者性質不同,必須先釐清,而且基金會兼職不必經過同意。

「吳茂昆闖紅燈已被告發,徐國勇還想銷單嗎?」柯志恩指出,依照《公務員服務法》第14-3條規定,公務員兼任教學或研究工作或非以營利為目的之事業或團體之職務,應經服務機關許可。機關首長應經上級主管機關許可。吳茂昆當時身為東華大學校長,兼任慶陽集團下的基金會的董事,教育部104年9月7日函覆東華大學的公文就證明當時吳茂昆未依規定呈報,「不知徐發言人哪來的勇氣竟可以睜眼說瞎話至此地步?」

柯志恩批評,徐國勇身為法律人,卻曲解法令、混淆視聽,甚至替「闖紅燈者」說項,胡扯瞎扯替吳茂昆掩飾,不僅侮辱法律人的智商,更欺騙社會大眾,何況吳茂昆確實「闖紅燈」已被告發,難道還想狡賴銷單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