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駕公務車報火車費 10年中油經理虛報898元被起訴

▲▼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油經理涉嫌虛報出差費898元,遭依詐欺罪起訴。(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台灣中油蘇澳供油中心一名簡姓經理去年7月間與同事開公務車至嘉義出差,返回後卻虛報差旅費火車票共計898元,直到今年1月遭人舉發,整件事才曝光,他事後辯稱,因為第一次碰到2個連續出差,「以為自己是搭車去的,才會誤報」,事後仍被宜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簡姓男子目前任職於蘇澳供油中心,年資已經超過10年,去年7月10日與梁姓、陳姓同事共3人一同駕駛公務車前往嘉義民雄供油中心出差,因為14日他在嘉義另有訓練行程,先行留在嘉義市的訓練所,由陳男、梁男先行駕車回宜蘭。

簡男出差完畢後,明知12日未曾從蘇澳搭車至嘉義,卻向上虛報當日出差過程搭乘火車的費用共計898元,要公司買單,直到今年1月遭到匿名檢舉,他才趕緊將虛報的898元還回去。

簡男供稱,因為忘記自己有住中油宿舍,也是因為第一次遇到連續2個出差,情況比較特殊,才會誤報交通費用。他還說,自己進中油10年,進公司沒多久就開始申報出差費,但這次因為擔任經理,工作較複雜,並不是故意假報費用,否認犯行。宜蘭地檢署調查後,不採信說詞,仍依刑法詐欺罪嫌,將簡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