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裝226噸重穹頂 大陸最新核電機組「華龍一號」完成核島封頂

▲▼中廣核防城港核電二期工程3號機組穹頂吊裝施工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廣核防城港核電二期工程3號機組穹頂吊裝施工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最新研發的核電機組「華龍一號」廣西防城港核電3號機組,在23日順利完成核島封頂,也就是穹頂吊裝的工作。據陸媒報導指出,即將進行吊裝的「華龍一號」機組的穹頂,體積十分巨大,直徑達到45公尺,起吊重量超過260噸,將吊裝到高度約45公尺的核島廠房的頂部。

據《央視網》23日報導說明,起吊的「華龍一號」穹頂,是未來「華龍一號」核電機組核島結構的頂部,整個鋼制穹頂是由70塊鋼板組成的雙曲面半球體,高度約13.6公尺,而它的厚度只有6毫米,這對於鋼板曲面的加工工藝及焊接工藝都具有極高的要求。吊裝工作將由一台2000噸級的履帶式起重機完成,吊臂高度約百公尺高,要求實現穹頂和核島內鋼制安全殼的完美對接,難度極高。

▼穹頂吊裝施工現場內部。

▲▼中廣核防城港核電二期工程3號機組穹頂吊裝施工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報導提到,中廣核華龍一號項目總經理朱澤亮表示,「要將226噸的一個重物,把它吊到63公尺的高空,然後精準的落到反應堆廠房的上口上面,對口的誤差控制在毫米級,這個對於我們來説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據了解,「華龍一號」核電技術是由中國大陸自主研發,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第三代核電技術,也是當今世界核電領域在建設中的最為先進的核電技術之一。防城港核電3號機組作「華龍一號」未來在英國建設的參考電站,在2015年12月開工,計劃2020年建成投産。穹頂吊裝代表著「華龍一號」機組將從土建階段轉入設備安裝階段,也是核電建設中最為重要的節點之一。

▼穹頂被2000噸級的履帶式起重機吊起。

▲▼中廣核防城港核電二期工程3號機組穹頂吊裝施工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