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證實美方已撤銷制裁 美或要求調整管理層與董事會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證實,美國已取消對銷售禁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經過兩輪貿易談判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但內容對美國制裁大陸電訊廠「中興通訊」一事隻字未提。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受訪時更警告,中興別以為可以逃過懲罰。

不過,根據美國體媒最新消息:美國將取消對中興的銷售禁令。對於相關報導,中興回應中國媒體查詢時表示:「消息屬實」。

中共外交部並未對此證實說法,但被問到中國是否以向美國買更多農產品作為交換、 以及會否在下周美商務部長羅斯訪華時公布協議,發言人陸慷表示:兩國就經貿問題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已達成重要共識,將就如何落實細節展開磋商。

陸慷又說,美方將會就相關領域派出代表團到中國大陸磋商。 美國財長梅努欽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中美雙方雖同意擱置貿易戰,但美方強調在中興問題上「沒同意任何交換條件」。

不過美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中美雙方已就中興解禁一事接近達成共識,儘然具體內容未定,但預料美方將解除美國企業向中興銷售的禁令。消息人士又說,中興將被要求大規模調整管理層和董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