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赴海峽論壇受阻?吳敦義提備案:考慮安排其他人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楊佳穎攝)

▲曾永權赴海峽論壇恐受阻,吳敦義考慮換人。(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日前向總統府申請率團出席6月8日登場的海峽論壇,卻被媒體指出已經遭府方駁回。是否已定案還是仍有轉圜餘地?總統府回應,「目前該案仍在移民署的聯審程序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受訪時則已提出備案,他表示據說總統府沒有同意,會考慮安排其他人選。

第十屆海峽論壇6月8日到11日將在福建廈門登場,國民黨本月10日正式向總統府遞件,表示希望由曾永權率領一行人包括副秘書長杜建德等其他一級黨務主管、智庫學者共10餘人參加論壇。

但《聯合報》報導指出,總統府18日正式回覆國民黨,駁回曾永權的登陸申請案,不過總統府指出,「目前該案仍在移民署的聯審程序中」。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則向《中央社》表示,國民黨尚未收到總統府書面回覆,並喊話一向認為兩岸多交流是好事,期待總統府准予同意。

吳敦義19日受訪則說,原先準備麻煩曾永權副主席兼秘書長代表國民黨去出席海峽論壇,但是曾永權按照國家機密保護法要列管、要經過總統府同意,而據說總統府沒有同意,因此考慮安排其他人選。

媒體追問吳敦義是否擔心未來要去大陸也會受阻?他則是頓了一下表示,這種推估也不能說是無的放矢,但該做的手續他們都還是會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