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上開「便利店」! 大陸司機月收入多4700

▲▼計程車上販賣食品。(圖/翻攝自微博)

▲計程車上販賣食品。(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為了節省時間,常會利用通勤時間用餐,大陸許多城市的計程車司機看準商機,在車內開起了「便利店」,販賣零食、飲料等食品,乘客只要掃瞄二維碼(QR Code),就能輕鬆付款。估計這項兼職也能讓司機月收入增加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700元)。

據《中國食品網》報導,南京已有400多輛計程車在車內擺放售物架,裡面的商品有水、牛奶、可樂、餅乾、洋芋片、堅果等,價格跟超市差不多,有些特價商品甚至比超市還便宜,乘客只要掃瞄售物架上方的二維碼,就能購買商品。

南京一名吳姓司機透露,車上賣出的商品,司機可以抽成15%,「每天都有10多位乘客下單買東西,最多一天可以多賺70、80元(約新台幣330~375元)」。

南京出租汽車協會秘書長凌強指出,南京並不是第一個出現「計程車便利店」的城市,是因為在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的反應不錯,才考慮在南京也進行試點。

凌強表示,透過這種方式能增加乘客與司機之間的交流,提高計程車的服務水平和競爭力,同時也能增加司機的收入。他指出,有些城市的司機,一個月能增加1000元(約新台幣4700元)的收入,目前「計程車便利店」在南京的試行時間還不長,司機們的受益也不太平均,未來希望南京的司機們一個月收入可以增加800、900元(約新台幣3750~4220元),若試行成功,將會在南京的10000多輛計程車進行推廣。

凌強指出,雖然目前沒有明文禁止在計程車上販賣食品,但車上販賣的食品都必須由具備食品銷售資歷的公司提供,不允許司機自行銷售來路不明的食品。

不過「計程車便利店」也牽扯到監管問題,若司機在行車過程中,太過關注商品販售,出了事故要由誰負責,以及車上食物若出了安全衛生問題,該找誰來處理,相關責任也容易產生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