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總統施政滿意度大逆轉 高思博:反應出人民真實聲音

▲高思博分析指出,這是過去1年來執政黨對南部人民輕視,造成經濟急速惡化之後,人民反思、反彈的結果,顯示出台灣民主的可貴,也是值得珍惜的地方。(圖/高思博提供)

▲高思博分析指出,這是過去1年來執政黨對南部人民輕視,造成經濟急速惡化之後,人民反思、反彈的結果,顯示出台灣民主的可貴,也是值得珍惜的地方。(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蔡英文總統施政不滿意度創2年新高,與往年不同的是,傳統意義上認為是綠色地盤的雲嘉南地區竟有高達52%不滿意度,對此有意角逐年底台南市長選舉的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分析指出,這是過去1年來執政黨對南部人民輕視,造成經濟急速惡化之後,人民反思、反彈的結果,顯示出台灣民主的可貴,也是值得珍惜的地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在同一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數據,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滿意度,正面評價僅20.3%,負面評價達69.9%,若排除未表態的樣本進行推算,正面評價為22.5%,負面評價則高達77.5%,滿意蔡英文執政表現的只剩2成。

數據直接反應現今民怨沸騰、民不聊生,高思博呼籲台南市民,不是民進黨推什麼人出來,台南人就非得照單全收。對於這2份民調結果,高思博感觸特別深刻,他說過去1年來,台南人民的生活因為退休金被砍、房屋稅大漲等等因素,口袋的錢變少不說,走出家門還得因為民進黨堅持用愛發電,被迫呼吸不健康的空氣,跟之前比起來,生活過得更困苦、更惡化,民進黨政府對國家資源的撂奪、難看的吃相,自然會反應在民意上面。

高思博說,民意反彈根本的原因是經濟不振,他在走基層的過程中就聽到不少例子,光是退休金被砍所引發的連鎖效應就不容輕忽,高思博舉例,台南東區一位成大退休老教授,原本每2個星期會到理髮店剪一次頭髮,但因為退休金被砍,只能改為1個月剪一次頭髮,這又影響到理髮店老太太一家人的生計,原本計畫今年退休的老太太,有很多像成大退休教授這樣的老客戶,都因為收入變少、所以減少理髮次數、進而影響理髮店的收入,而老太太為了剛出生的孫子,也只能繼續工作下去…。

經濟上的惡化導致傳統意義上認為是綠色地盤的雲嘉南地區,對蔡英文總統竟有高達52%不滿意度,高思博認為,這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吃相太難看的結果,他說民進黨長期以來認為,雲嘉南地區在意識型態上就是可以被把持、被洗腦的,所以在地方執政上也是以一種非常驕傲且輕蔑的態度在處理。

高思博說,就是這樣一種對人民生計輕蔑的態度,在台南才會有「民進黨就算推出一顆西瓜出來都會當選」的說法,但如今台南人民的生活與去年比起來,變得更困苦,也一定會遭到人民的大反彈,民調的結果就是真實反應出人民不滿的聲音,而這也是台灣民主的可貴及值得珍惜的地方,同時也反應出執政黨對於自己的意識形態過度自滿,但實際上又拿不出治理成績的結果。

高思博請台南人想想,民進黨在台南執政20幾年,連最基本的經濟民生問題都搞不定,還奢望其他的嗎?政治不是一成不變,不是墨守成規,要「擇善」,勿「固執」,做得不好,就讓別人做做看,幸福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