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南海用戰巡、東海用警巡 清晰區分情勢緊張度?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備戰上對東海採用警巡,對南海卻採用「戰巡」,據香港軍事專家分析,原因在於,東海局勢並不像南海那樣緊張。據《解放軍報》報導,解放軍空軍昨日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研討會」,高中級指揮員進一步明晰戰略定位、深化戰略憂患、拓展戰略視野,表達牢記新時代任務、捍衛新時代天空安全的決心。

據《解放軍報》10日報導指出,空軍司令員丁來杭、空軍政委于忠福9日在研討會上表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要牢記「加快建設一支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的戰略囑托,讓強軍目標在空軍落地生根,國家利益拓展到哪里,空軍戰略能力就延伸到哪里,為國家發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

報導說明,東部、南部戰區空軍指揮員在會中表示,要在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中,抓實備戰工作、提高打贏本領,做到一旦有事能快速應對,不負黨和人民對空軍的期望,「打贏能力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戰略能力,建設現代化戰略性軍種必須扭住制勝空天這個關鍵。」

▼解放軍近期多次派出戰鬥機繞台,光上個月就不只一次。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報導也提到,中部、北部戰區空軍指揮員結合使命任務表示,把「思想政治要過硬、打仗本領要過硬、戰斗作風要過硬」的要求落實到每一個戰位,關鍵是高級指揮員要帶頭聚力務戰、潛心謀戰,加強作戰指揮能力建設,扛起備戰打仗擔子。

據台媒綜合報導,香港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對解放軍而言,「戰巡」是在巡邏時做的戰爭準備,警巡則只是一般警備巡邏。他說,解放軍空軍對南海明確使用「戰巡」,對東海使用警巡,說明它對這兩個區塊有清晰的定位,東海的緊張態勢不及南海。據以上推測,可知解放軍認為東海局勢包括台海形勢,不如南海來的緊張。

▼解放軍海軍在南海海上進行閱兵。(圖/CFP)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