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國指控三重打擊 美國狠酸:活在夢中

▲ 中國和美國駐WTO代表雙方於8日在會議上互批貿易政策。(圖/路透社)

▲ 中國和美國駐WTO代表雙方於8日在會議上互批貿易政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的戰火延燒到世界貿易組織(WTO),中國代表張向晨指控美國阻礙WTO上訴機構成員遴選程序,還加徵鋼鋁關稅,都是在挑戰世貿的規則。美方代表謝伊回擊,「中國自稱是受害者根本是顛倒黑白,就像活在夢中一般。」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張向晨於8日在日內瓦的例行會議中指控,美國以「三重打擊」的方式挑戰世貿規則,包括阻礙上訴機構成員遴選程序,還有先前實施鋼與鋁材進口關稅,並以侵害智慧財產權為由,威脅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

張向晨在會議上還重申中方觀點。他說,美國近期實施的鋼鋁關稅措施嚴重擾亂國際貿易秩序,損害多邊貿易體制,具有明顯歧視性,嚴重缺乏透明度。「中方呼籲全體成員共同敦促美方遵守世貿組織義務,立即撤銷近日實施的鋼鋁關稅,維護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

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謝伊(Dennis Shea)當場反駁了張向晨的說法。他表示,對於中國聲稱自己是受害者感到相當的困惑,「我們現在彷彿進入了愛麗絲的夢遊仙境,黑是白、上是下。」批評中國就像是活在夢中,顛倒是非。

謝伊還強調,他眼中的中國根本是世界上最具保護主義色彩的國家,卻將自己定位為自由貿易和全球貿易體系的捍衛者,真是太神奇了。他也抨擊中國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他還表示,如果世界貿易組織要維持權威,就必須立即面對中國資本主義所造成的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