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台北最在意的事是什麼? 網友:房價不是最大考量

▲▼台北市,房價,新光三越,房地產,中山北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台北地區的房價往往寸土寸金,房租也要花掉自己大半的薪水,讓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大喊吃不消。(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離鄉背井,來到大台北地區打拼第一個會碰到的問題就是「居住」,而北部精華地段的房價往往寸土寸金,房租也要花掉自己大半的薪水,讓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大喊吃不消。其實除了房租之外,網友對於大台北居住的考量因素還有很多,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網友對於大台北居住最在意的事情是什麼?

永和,中和,四號公園。(圖/記者黃士原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台灣吹起運動風潮,越來越多人培養出運動的好習慣,住家附近有沒有公園成為網友居住大台北最在意的事。(圖/記者黃士原攝)

No.1 有沒有公園
這幾年來台灣吹起一股運動風潮,越來越多人培養出運動的好習慣,除了台北,新北也有多達12座國民運動中心,離運動中心遠近是不少租屋族考量的條件之一。此外,住家附近是否有公園也成為年輕人在意的事情,被視為生活品質好壞的指標,所以像是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大湖公園附近的地段都超搶手。

No.2 平價美食多不多
除了房租讓不少人頭痛以外,伙食費也是日常生活中可觀的一筆開銷,這點對於居住在台北市的居民來說一定很有感!雖然台北有不少知名的特色餐廳,但吃上一餐通常要價不斐,所以住處附近平價美食多不多,網友也相當的在意。

No.3 空氣品質
每逢秋冬之際,抬起頭來都可以看到一片霧濛濛的天空,雖然北部的空汙相對之下沒有南部這麼嚴重,不過民眾還是會相當在意自家居住地的空氣品質好壞,但如果住家附近有工廠、焚化爐,心中難免會有疙瘩。

No.4 有沒有超市和超商
半夜肚子餓睡不著覺,這時候住家樓下如果有全年無休的超商,來碗泡麵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每個人都希望自家附近就能有超市甚至大賣場,所以在選擇租屋地點或置產時,就算是生活機能普遍不錯的大台北地區,網友還是會特別留意附近有沒有連鎖超商,是生活機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條件。

No.5 自己夠不夠有錢
很多人選擇要住台北還新北的時候,首要考量的就是自己的財力狀況,以房租來說,如果跨越福和橋或台北橋,租金就少了好幾千元,一年下來對於小資族來說是個不小的數目,有時候不是真的認為哪個地方不好,而是受迫於現實的無奈,只能退而求其次,先確定自己的預算再考慮其它條件。

▼網友對於大台北居住的考量因素有很多,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網友對於大台北居住最在意的事情是什麼。(圖/取自網路溫度計)

住台北最在意的事是什麼? 網友:房價不是最大考量(圖/網路溫度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