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拼賺27K...他怕家人擔心「月匯1萬孝親」 爸媽一句話逼哭!

人潮,信義區,信義威秀,經濟,逛街,錢潮,商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獨自北上打拼,領的是27K薪水。(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台灣勞工飽受低薪所苦,物價、房價漲上天,尤其對懷抱著夢想離鄉赴北部打拼的年輕人,現實面可是相當殘酷。就有網友在台北工作,月入微薄的2萬7千元,沒加班費、沒有獎金,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咬著牙每月固定給1萬元孝親費,經濟上的負擔和親情壓力點滴累積,讓他感到難以支撐。

網友日前在《Mobile01》上貼文,表示自己獨自一人在台北打拼,每個月領27K薪水,因為怕家鄉的父母擔心,也不敢讓他們知道薪水這麼低,所以不管日子多苦,都還是固定匯1萬元孝親費回家。

他說,爸爸任職公家機關,思想觀念很傳統、單純,覺得每間公司都會遵守勞基法,一定有加班費,一定有節日禮金,「之前就有暗示過說如果有獎金,是不是要多拿一點回來。」他無奈的說,現在連本薪都這麼低了,怎麼可能發獎金,礙於當初離家北上,就是向父母表明台北工作機會比較好,真相實在說不出口。

▲▼國泰置地廣場,微風信義,商辦,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繁華方便的台北,想落地生根對年輕人來說大不易。(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陣子又聽父母提到,身邊很多朋友的小孩從公司那賺了不少獎金回家,句句聽在耳裡只覺得心很酸,但自尊又不允許示弱,只能想辦法賺外快,放假時狂玩有獎金類的遊戲,原本預計要回家也推說公司有事。結果,爸媽一句關心「這麼累喔,啊有沒有加班費?少賺一點沒關係,健康重要」,差點讓他哭出來,只覺得要好好生活真的好難好難。

文章貼上網,多數網友認為誠實為上,沒必要隱瞞家人下去,「建議找一天跟父母好好坐下來談,別讓親情壓垮你的經濟」、「對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誠實」、「你不好好講清楚,遲早把你自己逼出病」、「跟家裡人講什麼尊嚴?我不懂,把自己逼死何必」、「好好跟家人聊聊吧,現在時機真的不是跟他們想像的一樣。」

此外,還有不少人給原PO職涯建議,27K薪水不一定映要留台北,「27k是底薪嗎?加完班有多少?我要是你早跑了」、「你這新水27k不如回去你老家當輪班星人都比這多,跟爸媽住還省房租」、「回到故鄉吧!父母親年紀大了多陪陪家人,2萬7千元的薪水應該到處都找的到,不用在台北受苦又沒尊嚴」、「留在台北賺月薪27張值得嗎?公司有未來生涯發展好另當別論,不然離開北部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