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父怕拖累妻兒自焚亡 留遺書只盼「一命換家人健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67歲的郭姓男子原本與兒子一同住在新北市,2日傍晚自行騎機車外出卻遲遲沒有回家,等到兒子找到停在路邊的機車時,他已經在樹林裡自焚身亡,留在現場的遺書中只提到,自己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病症,妻子和兒子的身體狀況也不太好,希望能「一命換取家人健康」。

郭男兒子難過地說,爸爸一直和他一起住在新北市,2日傍晚騎機車外出,他原本沒有多想,只是一直等到天黑都沒有看到人回家,擔心可能是出了什麼事,於是焦急地外出沿路尋找,接著就在林口、蘆竹交界的一處偏僻樹林發現爸爸的機車。

炭火,炙熱,火焰(圖/本報資料照)

▲郭男久病厭世又不想拖累妻兒,最後選擇自焚結束生命。(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當時機車的左後照鏡還掛著一個綠色袋子,郭男的兒子想著人或許就在附近,於是仔細在樹林中找了找,沒想到就看見爸爸燒得焦黑的遺體,當場驚訝到崩潰痛哭。

警方調查後在現場發現郭男留下來的遺書,內容提到,他長期受心臟病、高血壓等病症所苦,加上妻子與兒子的身體狀況也不太好,不想拖累家人,這才希望能用自己的一條命換取妻兒的健康,進而選擇走上絕路。

由於死者妻兒都對死因沒有意見,不須進一步解剖調查死因,檢警相驗後已將遺體發回由家屬處理後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