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安全車距抓拍」上路 「電子警員」補足稽查缺口!

▲▼陸首批「電子員警」1日啟用。(圖/翻攝自天津交通廣播)

▲陸首批「電子員警」1日在天津津薊高速公路和榮烏高速公路上啟用。(圖/翻攝自天津交通廣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市日前啟用了全國首批對「未保持安全車距」的違法行為進行抓拍的「電子員警」,這10處電子員警主要集中在津薊高速公路和榮烏高速公路,透過抓拍等方式,對未保持安全車距的違法行為進行取證,交管部門將對駕駛員處以罰款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36元)的處罰。

根據央視移動網報導,天津市公安交管局科研所副所長謝剛指出,「兩條標線之間是50公尺,只要在這個之內的車輛間距肯定小於50公尺,屬於未按安全距離行駛。然後結合車輛時速、包括車輛資訊,我們擱在一起匯總進行處罰。」

據了解,2017年在天津境內高速公路上發生的車禍中,有近7成都是未保持安全車距所造成,交管部門透過機器以錄影、嚴查嚴處的方式,可以消除這類安全隱患。

天津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隊秩序科副科長李國偉則說,機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輛速度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處罰不是目的,我們也想通過電子員警車距抓拍的這個功能,使廣大駕駛能夠意識到保持車間距。」

對於違法行為,交管部門將對駕駛員處以罰款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36元)、不計分的處罰。而堵車造成車輛行駛緩慢,是否會被拍下來等疑問,交管部門則說,將透過人工確認等多種方式保證執法的準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