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院研究員平均年齡44歲 致力建立國際交流機制

國安院研究員學有專精 致力建立國際交流機制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報導

國防安全研究院1日舉行揭牌典禮,執行長林正義表示,該院遴選在國防安全專業領域的研究人員,具備相關學識與經驗,可立即投入研究工作,建立國際對話與交流機制。

林正義上午在揭牌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林正義表示,國防安全研究院未來將針對我國、中國大陸及當前國際局勢,向立法院提出三份評估報告,並針對特定或臨時性的議題進行研究,目前研究人員平均年齡44歲,均曾在與國防安全、國防研究相關單位服務,已具備專業學識與經驗,無需另行接受訓練或課程,即可展開具延續性的中長期研究,提供政府與國軍參考運用。

在建立國際對話機制方面,林正義指出,國安院未來將透過國內、外官方及非官方的管道,與世界各國智庫進行交流,凡是與國際情勢、國防安全研究相關智庫,都是該院接觸的對象,也因此該院研究員對美、英、日、韓、俄及越南等國的語言、國情,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林正義也強調,國安院接觸的對象包含世界各國國際及安全研究的智庫,部分研究人員也有與中國大陸交流的經驗,只要對岸願意敞開胸襟,國安院也非常樂意與他們進行交流。

國安院研究員學有專精 致力建立國際交流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