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突襲!狂敲門怒吼要監委出來 監察院急關門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不滿年金改革版本不如軍人,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理事長、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等人23、24日將連續2天上街頭,號召「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集結時還算平和,一度退休警消與現場警察握手打招呼,沒想到2點35分左右,一批抗議人士衝向監察院,狂吼、按鳴喇叭要求監委出來,監察院駐警連忙關上門,外頭抗議人士則不斷狂敲門,要監察院接受人民陳情。

「要求釋憲、監委出來、蔡英文負責!蔡英文下台!」退休警消原先預計從立法院登場,再一路轉往內政部、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官邸等處,內政部則是趕緊在上週宣布提高警消福利,但凡此種種都沒壓下退休警消怒火,才集結完沒多久就臨時衝向監察院抗議,至今不願意散去。

▲▼退休警消人員想攻監察院。(圖/記者賴于榛攝)

▲▼退休警消人員想攻監察院。(圖/記者賴于榛攝)

▲退休警消人員突襲監察院,駐警趕緊關門。(圖/記者賴于榛攝)

公教人員年改方案去年通過,預計7月1日正式上路,而考量軍人特殊性,政府拍板軍人樓地板高於警消,引起警消不滿。耿繼文指出,政府年改沒有公平正義,對警消危勞視而不見,明顯看不起警消,並給予不公平待遇,所以要在7月年改大限前,發動專屬警消抗爭,23日下午2點便在立法院外集結,目前正包圍監察院。

退警總會也向在職警察喊話:「現場服勤的警察學弟妹與退警本是同根生,現在的我們就是明日的你們,在面對退休學長時,『請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必要時向後轉』,一起對抗剝奪警消權益,踐踏警消尊嚴的無良政府。」退警總會還說,大家自救,團結一心,堅持兩天,背水奮戰到底。

對此,警政署表示,警察勤務危勞,有特殊與不特定性,警政署充分理解退警訴求並尊重,署長陳家欽也允諾會表達重視,但還是希望退休學長姊陳抗過程和平理性,不要為難在職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