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腿綁高純度安非他命赴韓落網 警:拿貨給買主試吃

▲台男腿綁高純度安非他命赴韓落網,警:拿貨給買主試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韓國警方20日在機場逮補1名走私毒品的台灣籍男子,警方研判是拿試吃品給買主試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從2018年起至今,台灣已經有至少5起走私毒品赴韓的案件;刑事局利用數據分析展開追緝,鎖定1名運毒集團的「交通頭」,20日晚間得知他出境赴韓時,就通知韓國警方在機場將他逮捕,當場起獲33公克高純度安非他命。

警方表示,從2017年起發現,國內許多販毒集團利用年輕人缺錢花用的心態,許諾出國免費旅遊,還可以拿取6至15萬的報酬,讓背景乾淨、涉世未深的年輕人替他們運毒。

不過由於2017年時,已經有多起台灣的年輕人走私毒品到東南亞地區遭逮的案件,運毒集團驚覺往東南亞的銷售管道行不通,就改走私毒品到韓國,光是在2018年起就已經有5起年輕的台灣人運毒赴韓。

刑事局偵三大隊與國際科共組專案小組,針對運毒集團的走私管道展開追查,日前接獲情資指出,運毒集團的「交通頭」魏宇玄(31歲)在20日會運毒前往韓國,刑事局隨即透過駐韓聯絡官與韓國警方聯繫。

▼裝裹毒品的包裝袋上還有編號,疑似是以不同的化學式所製作出的毒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男腿綁高純度安非他命赴韓落網,警:拿貨給買主試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20日晚間8點30分,韓國警方就在魏嫌的身上搜出33公克的高純度安非他命(俗稱冰毒;專案小組透露,由於魏嫌的身份特殊,這次走私安毒到韓國應該是要拿樣品給買主「試吃」。

專案小組指出,台灣的安非他命價格大約是1公克1000至1500元之間,而韓國則是5000至10000元之間,2地的價格相差約5倍,運毒集團才會如此鋌而走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