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39年殉職22人比例最高 警署:持續爭取危險加給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23日上午國道1號南下308K,發生大貨車追撞事故,2名國道警察當場殉職。(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7年8月時國道警察陳啟瑞在戒護拋錨車輛時,遭聯結車追撞殉職;不到1年,23日又發生2名國道警察被貨車撞上殉職,據資料顯示,國道警察局總人員數約1100人,不過自從1979年成立後就已經有22人殉職,對此警政署表示,將持續爭取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

國道警察局自1979年成立至今,加上23日2名國道警已經有22人殉職,而國道警察局總人員數大約在1100人,算下來39年裡國道警察的死亡比例約2%,居各警察機關之首,如果扣除高階警官、內勤、國道刑警等不需在外執勤的人數,比例只會更高。

根據「警察人員警勤加給表」公布,在警政署下轄的警察機關員警都有1至3級6754元、7590元或者8435元的警勤加給,而直轄市員警有額外的勤務繁重加給,刑警則是有刑事加給。

不過國道警察的勤務相當繁重,且執勤時有極大的機率造成傷亡,卻沒有相對應的危險加給;對此,警政署表示,對於國道同仁殉職的意外深感哀慟,將持續爭取屬於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

而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在23日下午受訪時也表示,日前已經把「危險加給」的加成方案送到行政院,等到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實施,未來國道警察除了8435元的警勤加給外,還會再多6成5061元的危險加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