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返家搭電梯遭搶 24h速破案逮匪讚:也想當警察

▲▼搶匪盯上獨自搭乘電梯的男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盯上獨自搭乘電梯的男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吳姓毒蟲19日騎車到新莊區福營路公寓大樓,搭乘電梯時見男童獨自一人,竟下手行搶被害人的零錢包,得手690元後隨即逃逸,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追查,不到一日即將犯嫌逮捕歸案,被害的11歲男童親眼看到犯嫌逮捕歸案,大讚「警察叔叔真厲害,希望以後也能當警察!」

警方表示,27歲的吳姓男子有毒品、竊盜等前科,19日晚間20時許騎乘機車到新莊福營路上的公寓大樓,搭乘電梯時見一名返家的11歲男童,手上拿著零錢包有機可乘,就向男童攀談說「自己來這邊找朋友」,趁男童不注意時遂下手行搶零錢包,隨後跑出電梯騎乘機車逃逸。

警方獲報後員警立刻抵達現場,卻已不見搶匪蹤影,當下除安撫、關懷男童外,並組成專案小組,循線調閱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不因失竊金額短小而輕視,不到24小時即迅速破案,除查扣贓物外,還在吳男身上起獲出毒品殘渣袋,全案訊後依照強盜、毒品罪嫌送辦。

男童事後感謝新莊丹鳳派出所員警,不因金額高低而有所異,更佩服員警能在24小時內破案的高效率,親眼見到犯嫌逮捕歸案後,童言童語的誇讚「警察叔叔真厲害,希望以後我也能當警察!」讓專案員警聽了十分暖心。

新莊分局表示,配合新北市建制監視錄影系統等偵辦利器,犯罪行為均無所遁行,有心犯案之歹徒切勿心存僥倖。另也在此提醒市民,注意隨身攜帶之財物及周遭可疑人物。若不幸遭搶,更應冷靜記下歹徒特徵及逃逸路線,並立即報警處理。

▼警方循線於路邊逮捕吳姓搶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盯上獨自搭乘電梯的男童。(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